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正源小学重抓控辍保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1: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3日,正源小学全体教师分成六个小组,进村入户,深入到正源乡的每个村社,对0—17周岁儿童少年的就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详实统计,做到不让一个适龄孩子辍学。

前两天的一场小雪在树丛和小溪边还依稀可见,正源小学的老师们就步行在晨曦的乡间小路上了。校长李冰亲自挂帅,担任卫星村调查组的组长。

副校长侯勇到主动请缨,担任辕门村调查组的组长。他因病做过手术不久,身体还没有全面恢复,校长计划不给他安排任务,他说:“你在会上强调,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有大局意识,每个人都要参与,没有非常特殊的情况不能请假。我更要起好带头作用呀!”

赵雪梅的小孩才八个月大,她就背上小孩和其他老师一起走村串户,没有任何怨言。在统计过程中,她做得非常认真,孩子的出生日期人、身份证、就学情况、是否留守、是否贫困家族等,问询得非常详实。

正源小学13日至14日的调查工作,每位老师都在统计的同时,和家长亲切交流,并对家长提出的孩子的生活和心理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许多留守儿童的家长充分感觉到,自己在回家的这段时间中一定要和孩子多亲近、多交流。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