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义兴小学启动寒假师德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1: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育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义兴小学结合《剑阁县教育局关于集中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实际,迅速成立了以敬奇国校长为组长、支部赵通国书记为副组长、其余行政为成员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迅速安排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制定了全面的学习内容。

1月12日上午9点,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召开了寒假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敬奇国校长结合当前新形势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重要性作了说明。

随后赵通国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剑阁县教育局关于集中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剑阁县义兴小学校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安排做了全面的安排。

接下来,义兴小学寒假师德学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1月12日上午的学习教育活动由敬奇国校长和赵通国书记主讲。

敬校长主要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

赵书记组织大家学习和共同解读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剑门关实验学校黄友斌同志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

虽临近年关、天寒地冻,但是老师们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激情并未受到影响,12日上午培训期间,老师们到岗全(一名教师外派阅卷、两名教师参加幼儿教师培训),听讲认真笔记记录完整。

老师们用自己的行为在努力的诠释义小人的精神面貌、职业操守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相信他们一定会借本次培训的东风,在2017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左大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