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忠慰问青川中学高三师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3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忠,副县长段菲一行赴青川中学,看望慰问了正在紧张备考的高三师生。

高三教师慰问座谈会于上午9点在学校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县长段菲主持。会上,与会领导向高三教师发放了慰问金,何春阳代表全体老师向县委县政及各位领导表达了感谢,校长李生波汇报了学校第一阶段备考工作及广元市“一诊”考试情况,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黄勇传达了广元市“一诊”质量分析会议精神。在2017年广元“一诊”考试中,青川中学重本上线25人,本科上线114人,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名优学生李天柱以610分列市理科第38名,黄国芹以560分列市文科第73名。

县教育局局长张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川中学课改2014级第一阶段备考工作,并就后期复习备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务必强化高三备考的使命感;二是挑战压力,再创佳绩,确保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三是用心备考,抓实抓细,增强高三复习实效性。

陈明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青川中学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台阶,大量学生因青川中学而步入理想大学,青川因青川中学高考质量而自豪。今天来看望慰问大家,体现了县委县府对高三毕业班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同志们成绩的充分肯定。希望同志们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再创佳绩。他强调,青川中学要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务实;二是强化四种意识,即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荣誉意识,确保质量再提高;三是优化工作举措,科学备战高考。要增强课堂质量意识,讲究教育教学方法,注重复习方式引导,静心、用心、细心,力争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青川县2017年高三学生表扬慰问大会于10:30在青川中学操场举行。高三全体师生1200人参加。会议表扬了114名优秀学生,黄国芹代表学生致辞。陈明忠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真心希望同学们从这里启航,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高中时光;真心希望同学们从优秀走向卓越,圆梦理想大学,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并用一副对联和同学们共勉:

意气风发,时光如梭看我少年学子六月追风去;

风华正茂,云帆直挂令那美丽人生明朝入眼来!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