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微型学校发展联盟: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文化办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2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9日,广元市利州区微型学校发展联盟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回顾联盟2016年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区内联盟15所成员学校理事、副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理事长张平原就2016年联盟工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联盟各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紧紧围绕联盟“三大目标”、“六大行动”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就,引起了更多的关注。一是借力沪江科技,改革研训机制,探究小小班教学优势,创建联盟流动书屋,突围微型学校艺术教师匮乏,教师培训低效,教学质量低下,优质图书资源缺乏的困境。二是多方借力,调整联盟机构,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文化办学,为联盟师生奉献爱心,突围联盟组织运行不畅,学校内涵发展、微校品质提升。三是实施乡土教育课程开发,改革综合评价机制,创新德育工作,开设第三学期,促进农村学生健康成长,让乡村教育增添精彩,开创了利州农村教育发展新局面。报告还指出:在2017年,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各成员要联理、联志、联力、联行,进一步做好联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联盟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联盟部门间的合作,落实课外活动管理,促进联盟持续深入发展。

随后,微型学校发展联盟秘书长王树坤宣读了2017年联盟工作行事历。希望各成员学校结合各自学校的优势,按照理事会的工作行事历,在互联网+教育、教师研训、微课题研究、小小班教学研讨、阅读工作推进、乡土教育课程开发、学生评价机制等方面用心谋事、努力干事、把事干好。给关心我们联盟发展的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依赖我们的农村群众、心怀梦想的孩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毕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