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石灶小学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1:2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学校师生在遭遇地震等自然紧急灾害时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让学生学会逃生知识、方法和要领,广元苍溪县石灶小学于2月17日下午举行防震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石灶小学此次防震应急演练分教学楼、幼儿园区两个场地进行,演练包括应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下午两点二十分,第一声避震警报响起,全校师生立即停止上课,学生们就近躲在课桌下,用手护住头和胸,并且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随后第二声疏散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学生迅速疏散,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组织学生弯着腰、双手护头,沿着预定线路快速撤退,全校师生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并在操场预前指定的位置集合站队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演习结束后,学校校长黎海涛、副校长杨波针对此次演习活动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这次紧急疏散演练对提高学生消防疏散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积极作用,接着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方法,并就一系列校园安全问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学校师生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强自身安全意识,不断曾强防护技能。

(郭学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