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八一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提高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3:4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学期伊始,为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近日,广元利州区八一小学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农历正月十六,在张克锋校长组织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行政会和全体教师会议。正月十七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2月16日上午8点半,八一小学在学校应急演练小组的指挥下拉响了防空警报,全校师生进行了紧急逃生演练。

在演练中,各班主任老师提前对学生进行避险逃生知识教育,各楼层护导教师提前到岗。警报一拉响,全校师生迅速进入避险状态,或躲于桌下,或蹲在墙角,双手护头,没有慌乱;待通知学生撤离教室时,全体学生按照预定线路,单列队伍,不拥不挤,快步奔袭,短短20秒左右,全部抵达指定地点。在这次演练活动中无人员受伤。

演练活动后,学校安办主任王芝云针对逃生自救做了专题教育,特地强调了防溺水、防雷雨、防泥石流等注意事项,并要求学生回家后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对父母进行宣讲。

通过开学系列安全教育,师生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