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漓江初中:齐抓共管 抓好毕业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4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强化毕业班工作管理,确保毕业班教学质量稳定。2月21日上午,广元苍溪县漓江初中召开毕业班教师会议。全体毕业班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着“明目标,树信心,善合作,提质量”的主题,以“一听、二谈、三交流”的形式对毕业班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教导处明确提出了今年中考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学习了《漓江初中2017年毕业班工作计划》,对毕业班教师复习、辅导、批改,薄弱学科的改进,班主任班级管理,体育教学,学生考前练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仲发山强调本届毕业班压力大,任务重,希望全体毕业班教师稳扎稳打,完成预定目标。

校长郭玉泽首先分析了目前的现状,指出当前毕业班工作中的不足,引导教师以积极的心态搞好后阶段的复习工作并提出建议,要求全体毕业班教师齐心协力,明确目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好总体战。他强调:一是要作好“人”的工作,激发多方活力,要加强学科间协作,发挥团队精神;二是加强管理,学校行政高度重视,各部门及教师工作要落到实处,班主任更是要做到“五到场”,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三是全体教师要有紧迫感,增强质量意识,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对考纲、教学内容进行精细的研究,尤其要注重对复习方法、近几年的中考试题做细致的评价与分析,精选试题,强化练习;四是要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营造爱学、乐学的氛围,鼓励学生增强信心,为今年中考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这次会议,明确了九年级的各项工作目标,统一了毕业班的思想,凝聚了教师的信心,激发了教师的干劲,这将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