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元山中学举办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加强女生自我防范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2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女生自我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21日晚,广元剑阁县元山中学举行了“学会自我防卫,构筑和谐天空” 的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上,校团委书记李秋红向女同学们列举了近期数起触目惊心的女学生伤害案件,郑重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避免受到侵害。并结合当前的社会与校园周边形势,列举出几种易遇害的场景,并对各种场景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危险性低、可行性高的自我防范措施,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在现场互动环节,现场女生提问,对如何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防范意识。最后,讲座伴随着诗朗诵《女人花》圆满落下帷幕。

女生安全教育作为中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元山中学一直高度重视。本次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使全校女生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把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种子播撒到全校女生的心灵深处。

(闫光平 李秋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