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黄洋小学打好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1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率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县人大代表等领导二十余人调研黄洋小学全体教职工克难攻坚打好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攻坚战。

赵爱武一行对学校深入该校食堂,查看了食堂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详细询问了食品留样、加工、存贮等环节。在体育保管室,看到众多的体育器材,要求学校不能当成收藏室,要充分利用,发挥其应有的使用功能。看到齐备的音乐、美术、科学实验器材和设备,要求学校应有:宁可用烂不心疼,放坏要追责的指导思想管好、用好设备器材。

走进留守学生之家(兼做心理辅导室、希望图书室),赵爱武充分肯定了农村学校一室多用的做法好,详细询问了学校如何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生活管理、学习辅导等情况,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建议学校要向家长多宣传,有一位家长留家带孩子,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调研的过程中,赵爱武一行详细听取了校长母鑫华同志就我校如何多举措做好教育扶贫、控辍保学作了汇报。

赵爱武对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全镇各村各组各户,进行认真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着力抓好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二是高度关注弱势群体,帮扶留守儿童;三是特别关注残疾儿童入学情况,让残疾儿童也能像正常学生一样入学就读;四是抓好教育扶贫和社会助学,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人人享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惠民优质资源教育服务。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