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沙河镇小学举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5:2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有效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近日,广元朝天区沙河镇小学邀请沙河镇卫生院郑永强医生做了“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健康知识讲座,共有3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加上目前冷暖空气频繁交汇,要特别预防禽流感、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郑永强医生从春季为什么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病、常见几种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症状和如何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禽流感、肺结核。

通过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春季自我预防意识。卫生院还发放《传染病防控宣传手册》共计390余份,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净化校园环境、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学生体会到预防疾病从小做起,从个人卫生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俞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