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吴家浩小学一查二研三改  教学研讨出高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1:3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推行生本教学,近日,广元利州区吴家浩小学为期一周的教学研讨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研讨会议中,该校校长吴兴林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而生本教学则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最佳途径,要以“生本”为抓手,优化教学手段,搞好教学常规管理和校本教研,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养。该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刘晓丽就教学研讨周的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本次活动围绕“查、改、研”三方面展开。

一查:教导处、教科室负责人严格按照《吴家浩小学常规管理条例》检查各科教师教案,从教学结构、教学流程、二次备课、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教案进行量化打分;抽查了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学生的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对教师作业设计布置、批阅情况进行了现场的指导和检查。让教师课前做足功夫,课中精讲,课后精练,规范了常规管理。

二改:改变传统的备课方式和教学方式。要求教师在备课中按照“简单、根本、开放”的原则精心设计前置小研究;在教学中认真构建学习小组,让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以学生的汇报代替教师的“讲”;以小组的互助帮学代替教师的“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改革了课堂教学模式,起到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

三研:开展校内教研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语文组、数学组、艺术综合组分别推出生本优质课。教师课前认真磨课,课堂精彩展示,课后认真点评,以教促改、以评促研。校内形成同学互助、集体研讨的良好教研氛围。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教学技能。

(刘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