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上西中学多举措预防春季传染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6:3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天万物萌动,也是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预防各类传染病在校园发生,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新学期伊始,广元利州区上西中学就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防微杜渐,将一切致病诱因消灭于萌芽状态。

一是各班利用每天下午读报总结时间宣讲安全卫生知识,给学生讲清传染病类型、特点以及怎么预防;二是坚持做好晨检记录并由校医务室及时处理疑似传染病例;三是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体检,排查传染病源;四是要求各班教室和公寓每天开窗通风;五是强调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六是学校在厕所定时发放肥皂或洗手液,要求学生入厕后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七是在周末时对学校各个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八是严把食堂卫生安全关,原材料采购、膳食烹煮、厨具清洗、冷藏消毒等无一疏漏;九是要求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通过以上举措,学校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为师生营造出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