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区实验小学: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5:5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元昭化区实验小学在安全教育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营造氛围,高度重视。3月24日该校分别召开行政会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目标,做出了具体部署。3月27日的升旗仪式上,五年级三班、值周教师作了《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3月29日,各班召开了《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主题班会让,师生对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知晓率达100%。

组织排查,消除隐患。3月28日下午,学校校委会全体成员对校园校舍消防、安全情况大排查。排查的内容包括:消防设备、应急设备使用情况,教学楼和安全用电情况,防火设施配备情况。抽查学校安全保卫巡逻值班情况,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

举行演练,提高能力。3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声响亮的警报声响起,昭化区实验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严格按照《昭化区实验小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地投入演习。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师生配合默契,从警报声响起,到800名师生全部撤出教学楼仅用了1分钟时间,活动实现了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迅捷快速、安全有效的预期目标。通过演练,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都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和提高。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