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锦屏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5: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4月4日下午的班会课,广元剑阁县锦屏小学各年级开展了“清明时节忆先烈”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通过课外探究,用各种形式的表演,如诗歌朗诵,讲故事,小组交流资料等,知晓清明节民间传统习俗——禁火、踏青、扫墓、蹴鞠、荡秋千、插柳……;更为深刻的是,同学们认识到,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对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夏明翰的气节让人敬佩,王二小的故事更让人动容。革命者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献身的事迹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深受教育,表示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正直无私的人,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