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西庙小学:重温红军梦,重走红军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4:2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4日,时值“清明”之际,广元剑阁县西庙小学少先队大队携同学校部分老师及五年级学生举行了“重温红军梦,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当天中午,学生从学校乘车出发,途经十余里,到达目的地。坐落在冉家河旁的红军墓碑,肃穆的气氛弥漫。在庄严凝重的环境下,学生们认真聆听当地老红军给我们讲述当时的革命经历。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红军默哀,献上鲜花并深深鞠躬,缅怀他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同时也寄托我们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同学们在墓碑前庄严宣誓,要做有当担,有责任心的新一代,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

祭扫活动上,老师号召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要珍惜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用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扛起社会主义进步的旗帜。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