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嘉陵一中举办艺术节 陶冶师生情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6: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5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校园里,乐曲飘扬,青春舞动,歌声回荡,以“相约一中,嘉陵起航”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嘉中广场隆重举行。师生们用动听的歌声,轻盈的舞姿,独特的创意和精湛的技巧,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饕餮大餐。

“繁荣学校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是我们举办艺术节所追求的目标。”嘉陵一中校长杨艳激情洋溢的致辞拉家了演出的帷幕。

大型国学剧《礼》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古代华夏礼仪,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教育中,倡导新时代的文明之风,争做新时代文明礼仪的代言人;

一则《中华少年》诗朗诵,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现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和对崇高理想的追求;

《月光下的凤尾竹》、《木兰辞》从轻柔曼妙到英姿飒爽,场景壮阔,气势宏大,展现了一中女儿才情横溢、雄心壮志的风采;

随着充满活力的音乐响起,《舞动青春》啦啦操掀起了盛会的高潮,台下的小观众们也跟着音乐、踏着节拍舞动起来;

在长达二小时的演出中,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引人入胜,令人如痴如醉。最后,演出在师生联唱的《阳光路上》中落下帷幕。

据悉,根据艺术节策划,本届艺术节共设田径运动会、书法绘画摄影展览、文艺汇演三大版块。运动会已于上周顺利闭幕,书法绘画摄影展览与文艺汇演同步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