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张华小学举行师生远足励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6:4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磨炼学生意志,增强团结合作意识,4月5日,广元旺苍县张华小学举行了“亲近自然,挑战自我”远足励志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该校校长赵之文鼓励大家并提出活动要求,希望同学们沐浴春光,用心寻找和感受春天气息,享受大自然别样的精彩;挑战自我,要有克服困难和超越自我的勇气;注意安全,传播良好的行为礼仪习惯。

在学校领导、班主任和随班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各班踏上了励志征程。浩浩荡荡的远足队伍,从校园出发,分小学低年级、高年级和初中三组,分别前往九台山、柳溪沟和富强水库,完成10、20、30公里的远足目标。

三支“长龙”整齐有序,踏歌而行,迎着清爽的山间微风,走进绵延数里的山间小径,树木、竹林、浅草、菜花、小溪、山脉……纷至沓来,别有一番情景。天公也和师生们开起玩笑,时而阴,时而雨,中午时分太阳透过云层,喷薄而出。孩子们尽情与大自然接触,领略大自然的奇异风光。

整个远足途中,师生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真是一路前行一路歌。尽管大家满脸汗水,更有同学脚磨起了泡,但师生们依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完全程。下午5点左右,全体人员整队返回,远足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该校德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活动中,师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此次远足活动。在感受到大自然美好的同时,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同时再一次增强了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