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义兴小学开展女生安全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5:5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女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促进女生积极乐观的对待现实生活,提高女生自救自护的能力和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广元剑阁县义兴小学于4月6日中午1点召开了2017春4月女生安全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由学校教科员、学校女生心理咨询教师、女生管理干部黄晓艳老师主讲,全校女生参加。

黄老师首先讲解了女生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讲到了女生要注意的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外出安全,饮食安全,教室安全,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安全,体育卫生安全,要讲究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日常行为习惯,自觉学习法律等。

随后着重讲到了女生的着装发饰要求(1.穿戴整洁、朴素大方,符合学生身份;2.头发干净整齐、不烫发、染发,头发不披肩,不遮脸;3.面容和颈项要求;4.指甲以及其他着装要求)、交友安全(不透露真实信息、不见网友、小心谨慎)、身体安全(记住身体的“红灯”、可以让同性朋友碰到的地方,不得单独进入男教职工、男生宿舍,不得单独找男教师辅导等)以及女孩子如何自救自护(外出注意事项、在外注意事项、独自在家的注意事项、防止性侵的办法等)。

本次女生安全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提高了女生对自身安全的重视力度,更提高了她们对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还让她们学到了自救自护的知识,为她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义兴小学历年来十分重视女生的安全教育,常年通过国旗下讲话、广播讲话、读报安全教育、女生安全教育大会、女生青春期知识讲座,加强女生公寓管理等措施开展女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左大宇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