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扬民族精神 广元朝天一小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7日至4月7日,广元朝天一小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学校师生全体参与,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3月27日上午,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辅导员代表就宣传祭奠,弘扬民族精神,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勇当时代先锋发出倡议,少先队员代表做了精彩发言。

3月31日上午,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学生前往中国工农红军文化园开展祭奠活动。孩子们怀着虔诚的心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献花献词,到烈士陵园扫墓,并把墓碑擦得干干净净,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平常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异常安静。最后在场师生为烈士们献上小白花。

4月1日,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诗歌比赛,各班以朗诵为载体,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无限崇敬。清明节前后,学校组织学生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各班召开了主题班(队)会,观看了爱国影片,倡导学生办主题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

4月6日,德育处组织召开了总结会,学校对此次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校长指出:以德立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对学生的全面成长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倡导全体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一个感恩奋进、敢于担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肖彬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