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黄炜名师工作室送教到剑阁县抄手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5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剑阁县抄手小学为了增强教师的业务水平能力,提升创造性使用教材的能力,适应教学改革与课程改革的需要,该校采取“请进来”的办法,邀请了广元市黄炜名师工作室的黄炜、李彩霞两名优秀教师,上了两堂低段语文观摩课。

李彩霞老师上了一节一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第八课《静夜思》。从学生背古诗导入,重点进行了识字教学。特别是教学生写字,从执笔、坐姿、认识田字格着手,一笔一画的教写生字;学生按正确的方法写出来的字,很漂亮。

黄炜老师上了一节二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第二十二课《我为你骄傲》。以故事的形式引入,从课题入手,进行了教学。重点对学生如何认字进行了教学展示。用开火车、做找朋友游戏、联系法记字等方法,让学生很快的会认、会读生字。

这两节课,充分展示了两位教师深厚的基本功。在教学上,方法多、形式多,能深深的吸引住学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给抄手小学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学习借鉴优秀骨干教师成功的教学经验和长处,继续落实“有效教学”的理念,促进教师教学行为的改进,让教师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强化小学低段起始年级教学水平的提升,抄手小学迈出了踏实的一步。

(蒲海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