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土鲤小学:校园美食节 学生展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4:1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11日,广元苍溪县土鲤小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美食节活动,在学校“劳动立人”办学特色引领下,旨在通过美食文化主题活动,营造一种健康向上、充满欢乐的校园氛围,同时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并且邀请了部分家长一起参与,让学生感受生活的美好。

学校将现场搬到了距学校10公里外的猴树梁,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享受美食。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美食节,现场可是热闹非凡。活动分班分小组进行,每个班的各个小组都有指定的地点,孩子们先明确具体分工,挖锅窑,提水,洗菜,拾柴,布置餐桌等。孩子们那股认真劲,那一幅幅温馨的画面,随着香气扑鼻的一道道美食,留在了猴树梁的上空。小小厨师们大展风采,在同学面前“炫耀”着自己做的美食,介绍制作过程时头头是道。当然,品尝美食才是最让人激动的环节,你尝尝我做的菜,我吃吃你的点心,分享的滋味远比美食带来的快乐多。吆喝声、欢笑声在树林里此起彼伏,有的“食客”还对别班的美食“品头论足”,活像一个个小小美食家。整个美食节都洋溢着欢乐、和谐、喜悦的气氛。

最后,经过班主任的推荐和评委们的品尝,评出了小组最佳合作奖、个人最佳厨艺奖等若干名。通过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与人分享美食的快乐,弥补了独生子女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缺憾。这样的活动,老师认同、孩子喜欢、家长支持,可谓一举多得。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