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元坝小学追寻春天足迹   体验生活美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5:1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风和日丽苏大地 ,莺歌燕舞俏风光”,四月的山村,山花烂漫,万树吐绿,景色分外妖娆。为了让学生感受春天的气息,使孩子们享受春天的美丽,体验到动手实践的快乐,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4月13日,广元苍溪县元坝小学四、五、六年级师生和元坝望江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校外辅导员开展“寻找春天,拥抱自然”野炊实践活动。

上午8时,全体师生、志愿者整队步行前往校外5公里的将军村,途中,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同学们唱着春天的歌谣,头顶温暖的春日阳光、手携拂面的微风,穿过开满山花的步道,步行一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野炊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垒灶安锅,搬柴折菜,生火做饭,蒸烹煎炒,焖煮炸烤,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炊烟袅袅,人声鼎沸,好一幅热闹的画面,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亲临指导,学生们自己动手相互配合,一起体验野炊的乐趣,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午餐结束,处理好各组的厨余垃圾之后,各班组织文娱活动,一个班或几个班为单位,幕天席地,将准备好的一段精彩的课本剧、一支优美舞蹈、一首好听的歌曲、一则动人的故事奉献给如痴如醉的小观众,就连鸟儿也被同学们的笑声惊得扑腾着翅膀飞向绿的深处。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到户外去亲身体验动手的趣味和欢乐,开拓了学生视野,增进了师生情感,锻炼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