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信职院扎实推进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把产业扶贫作为核心举措,促进产业与受困群众紧密结合,通过现有实体产业安置一批,通过开发新兴产业带动一批,鼓励勤劳致富扶持一批,从而建立了稳固脱贫的长效机制。近日,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驻村工作队深入结对帮扶的旺苍县檬子乡,就三个贫困村产业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周勇一行先后深入到柏杨村高山天麻种植示范基地、黄羊养殖示范场、黎明村高山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钟岭村蜜蜂养殖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周勇都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资金概算、品种质量、市场空间、体制机制等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肯定了结对帮扶贫困村产业扶贫试点示范项目前期建设情况后,周勇强调产业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因户施策,不断探索精准扶贫方式。

当天,周勇一行还先后来到“插花贫困户”余建国、何柳村、张合国、余海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分析家庭贫困原因,探讨脱贫致富途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用勤劳双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让日子越过越好。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扶贫结对认亲”工作平台优势,以结对帮扶为抓手,认真开展帮扶工作,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也确保非贫困村“插花贫困户”如期脱贫。

(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