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正源小学情系退休教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5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5日,在广元旺苍县正源小学工会组织下,班子部分成员看望并慰问了退休教师朱元顶。

9点钟,校长李冰、工会主席胡浩、后勤安办主任仲诗明、办公室负责人李勇,利用星期天的空闲乘车去广元看望朱元顶老师。朱元顶今年87岁,曾经一直在正源小学工作,退休后仍在正源小学生活了一段时间。在正源小学重建住宿楼时,他和儿子一起生活,现居住在广元利州区莲花村。

不仅前,他给学校领导写了一封信,说他们的房子要拆迁,居住有困难。李冰立即召开了班子会,强调一定要把每位教职工的事放心上,有什么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

到达朱元顶家中后,李冰首先询问了拆迁情况,他儿子说已经解决好了,他本人也说政府非常关心他这位退休老太爷。然后李冰、胡浩、仲诗明、李勇和朱元顶老师进行了促膝长谈,从身体到心情、从生活到娱乐,但朱元顶老师更多地还是谈到他未完成的语言文字改革工作。在要离开朱元顶老师家时,他拉着李冰的手说:“小李老师,我对你最熟悉。你以前担任出纳,那时条件不方便,我的退休金你每次都亲自给我送过来。仲老师和小胡老师还每年给我送慰问品。正源小学是我的半个家呀!”

李冰说:“正源小学永远都是你的家。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并关心着你,有什么困难就说。看到你这么健康,我们也感到高兴呀!”

挥手间,朱元顶老师语音有些哽咽,泪花已在闪烁。

(李昶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