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幼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5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川北幼专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结合川北幼专实际分析形势,进一步部署“两学一做”、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从严从实狠抓党风、校风、政风建设,推动和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校长张廷鑫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斌作党建工作报告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作纪委工作报告。

张斌书记在党建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他指出,自川北幼专确立“办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奋斗目标以来,学校各项事业走上更加规范有序、协调发展的轨道。在此过程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

2016年,川北幼专面对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重大考验,面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新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精神,严格执行从严治党有关规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他强调,2017年全校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紧跟上形势,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垒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干部队伍,层层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扎实开展“党建扶贫”深化工作,扎实抓好统战群团工作,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夙兴夜寐、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川北幼专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创建全国一流幼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莉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她回顾了2016年学校纪委从协助党委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强化信访案件查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纪检监察水平、深化廉洁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尤其是学校在推进一流幼专建设过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部分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个别部门办事不讲程序等问题仍然存在。为此,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从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开展专项治理诸方面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为创建一流幼专的目标保驾护航。

张斌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这次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手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自觉和自律意识,要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进程中,不断提高认识,真正落实“两个责任”,真正落实“一岗双责”,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廉政建设真正融入教学科研、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学校工作的全过程。为此,他要求,今后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务必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务必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务必严守议事决策规则,让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务必搞好内部风险控制,确保公共资金发挥效益;务必理顺守规矩与促发展的关系,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务必坚守廉洁自律准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张廷鑫校长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他指出,面对巡察组巡察发现该校存在的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要强力攻坚克难、推进科学发展。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行政共同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全校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的共同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要细化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学校纪委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解决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遇到和出现的问题。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会议传达学习,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让学校的党风更纯洁、校风更朴实!

校领导冯焱、梁学成、蒲远波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中干助理、系部党总支委员、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张克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