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嘉陵一中生本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5 16:2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3日上午,广元利州区教研室一行到嘉陵一中进行生本视导。

上午第二、三节课,岳向华和王玉清两位老师分别献了一堂语文《春酒》和数学《一元一次方程》的生本研讨课。语文课上,学生通过“闻酒香—知酒味—品酒情”,勾起了对师生对“家乡味”的怀念,并在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即兴创作,表达了自己对故乡的思念之情。数学课上,学生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在王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初步认识了一元一次方程。课中,老师们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学生小组讨论热烈、发言交流积极,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课后,区教研室副主任江川对两堂生本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该校生本教学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向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