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师走进广元苍溪石灶小学送教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4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 “国培计划”和市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广元苍溪县石灶乡小学校举行。县进修校校长罗荣礼,县教研室罗以培主任的带领,国培班学员、名师工作团队及石灶小学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以小学数学计算教学研讨为主,4月12日下午第二节课,送教下乡团队分成5个小组,分别听评石灶小学1—5年级所有数学教师的数学计算类教学课,教师专家团队分别对各学科的汇报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专家们的点评,以汇报课为载体,渗透了新课改最前缘的教学策略,让石灶小学的老师和国培班的学员们对小学数学计算教学的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4月13日上午,由名师工作室的两位老师上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两位老师的数学课堂融合她们对数学教学的深刻理解,课堂趣味性浓,知识有深度、有梯度,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够吃”又“好啃”,让数学计算教学课堂更活,更有生命力。

此次活动针对性强,为乡村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加深了数学学科的专业性,又让各校老师之间有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农村教师在教学观念、教学行为方面的转变。

(张琼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