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部分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可享“一免三补两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2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4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获悉,4月初,该县政府办出台了《做好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将对接受全日制职业学校学历教育的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实行“一免三补两救助”资助政策。

其中,“一免三补”由国家和省财政安排,“两救助”由教育扶贫基金和职业学校承担。就读职业学校的免除三年学费;1—2年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每生每年享受2000元国家助学金;对青川籍(集中连片特困县)就读职业学校的往届初高中三年级在校生,每生补助生活费1000元;对就读职业学校的往届初高中在校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每学年补助“雨露计划”助学金1500元,贫困学生每学年补助金1000元(2016-2020年)。每年在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中安排一定的资金,救助符合条件的就读青川职高全日制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救助对象和资金按要求发放;就读职业学校的往届初高中特困生,学校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