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育专家学者齐聚广元 共绘幸福学校蓝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4: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4月27日,幸福学校国际论坛暨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第四届年会在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教育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浙江、四川等全国12个省市的40多所学校的领导专家齐聚广元,围绕“幸福心灵·助我起航”的主题,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打造幸福学校。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观看了幸福学校建设成果宣传视频,共同展望幸福教育的愿景:教育是传递幸福、创造幸福的事业,幸福教育为幸福人生奠基。

据悉,“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是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江苏省淮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学校及相关专家,为响应国家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简称《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在普通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实施幸福教育、创建幸福学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7年,是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成立后的第四年。

“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的宗旨是以教育“三个面向”、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以“学生幸福成长,教师幸福工作,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师生、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幸福”为目标,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发现幸福、学习幸福、创造幸福、传递幸福。在帮助学生幸福成长的同时,让教师为成就事业而幸福,让家长为孩子的成才而幸福,从而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首批四星级幸福学校和第二批三星级幸福学校。其中,广元市东城实验学校荣获四星级幸福学校,广元市利州区建平初中、广元市利州区宝轮第一小学、广元市利州区七一宝轮小学、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小学获三星级幸福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