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幼专:春天,我为你读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09: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蔡德莉 记者 牟蓉)4月26日晚,川北幼专“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春天,我为你读诗”在学校演播厅拉开帷幕。该活动由语言文学系主办,来自五个教学系部的幼专朗读者们围绕友情、信仰、亲情、春天、梦想五个主题,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来自初教系的韩轲同学带来的原创诗歌《彼岸——千年》和孙利佳的《一别一辈子》,向我们诠释了友情的珍贵。语言文学系美丽的藏族姑娘韩雪梅用《无题》这首诗来表达她对仓央嘉措的敬仰,向我们传达了藏民族的信仰。语言文学系的江琴和邓朝的自创散文《亭亭如盖》演绎了外婆、妈妈与女儿三代人的亲情,经济管理系林冰洁的《外婆老了》也让我们感受到她与外婆之间浓浓的爱。伴随着钢琴与小提琴的伴奏,艺术系马明珠朗读的《写在春天里的诗》令在座的观众沉浸在惬意的时光中。学前教育系的李涛朗读的《蚂蚁》,描绘了北漂们在北京城里追逐梦想的画面,让观众们感受到只要心中有一份坚持,像蚂蚁一样渺小的我们也可以实现大大的梦想。最后,语言文学系2016级语文教育1班、2班的同学共同带来的独特朗诵《静夜思变调》,以幽默风趣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喜爱,背后蕴藏的怀乡之苦、思亲之痛却直触内心深处。

语言文学系系主任何国辉教授表示,语言文学系秉承着以诗育人、以情教化学生的理念,去年特邀校级领导和各系老师为学生读诗,今年学生走上舞台,为我们带来了不同主题的诗歌朗诵,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