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开展“走进家乡,热爱家乡”主题郊游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4-12 15:5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9日,广元苍溪中学高2015级英才班的全体同学,到苍溪县东青镇寻乐书岩开展了以“走进家乡,热爱家乡”为主题的郊游活动。年级管委会全体成员及英才班部分科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同学们来到景区门口,随后,在德育处向敏主任的组织下,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又精彩的励志演讲仪式。仪式中,28班邓玥林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做了精彩发言;学校副校长、高2015级年级管委会主任李发武做了重要讲话;27班李力同学带领大家做了庄严的宣誓;最后,28班李晓同学带领同学们合唱学校校歌和英才班班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学校副校长李发武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苦乐乃孪生兄弟,有苦方有乐。心中有梦,刻苦努力,顽强拼搏,虽然过程可能会苦不堪言,但收获成功的那一刻一定会快乐无比。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主题活动,欣赏家乡的美丽风景,见证家乡的巨大变迁,并以此领悟和学习家乡人民勤劳勇敢、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仪式结束后,在东青小学黄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了著名的寻乐书岩景区。

据悉,寻乐书岩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嘉陵江西侧、离东青镇2公里的迴岸山腰石壁之上,始建于1800,建成于1884年,共四层七窟,面积355.5平方米,因主人贾儒珍常住其间,以文会友,以乐其志,故名“寻乐书岩”,当地人俗称“贾家洞”。相传当时文人学士常集于此,饮酒赋诗,挥毫题词,室壁现存行书、楷书、篆书各体共152幅、1.9万多字,室内有石雕孔子、八仙、药王等石像和浮雕5处,壁画9幅,被称为“清代书法展厅”。近年,苍溪县委、县政府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苍溪新农村建设,重金打造出这一“三区一村”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游客前来参观考察。

此次郊游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磨砺了意志,陶冶了情操,欣赏了苍溪美景,了解了苍溪文化,见证了苍溪发展,激发了热爱家乡的浓烈情感,为“拼搏奋进,誓成英才”灌注了充足的动力和信心。

(邓学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