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上西中学:礼赞,14岁的青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0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集体过生日、佩戴团徽、入团宣誓……5月4日晚上,在广元市利州区上西中学“阳光正灿烂、圆梦更护航”主题教育活动上,通过向青春宣誓,告别童年,用热情点燃青春,在礼赞中聚集正能量。

近年来,上西中学始终坚持“搭建教师发展的平台,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创新性地开展了一些列富有实效的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意识教育的重要作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该校以纪念建团95周年为契机,激励迈入青春之门的孩子们,永远跟党走,要励志为先、勤学求进、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优,去感受责任和奉献,用拼搏去书写青春,用奋斗去成就梦想。

“在这人生转折的关键时刻,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牢记恩师教诲,感恩父母恩情,心怀报国之志,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不负父母期待,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理想,相信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争创辉煌!”当213名年满14周岁的学生集体宣誓时,现场的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

“今天对于初二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他们成长道路的一个转折点。他们将要告别少先队,迈向共青团。”上西中学团总支书记张钰婷说,“学校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更深一步,通过这样一个仪式,让他们能明白,他们的身上已经开始承担责任,让他们能够正确理解这些责任,顺理、健康的成长!”

群鼓表演《少年中国》、啦啦操《歌舞青春》、民族大联欢《五四欢歌》……宣誓仪式结束后,学校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师生同台,通过合唱、朗诵、舞蹈等不同形式,表达出了学生们对成长的理解及对共青团的热爱、向往。

(张文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