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举行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避灾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0:0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公众危机意识和防灾避灾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广元市结合“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这一主题,在树人中学开展了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地震避险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5分,随着一阵哨声,树人中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应急状态。同学们迅速关闭了电源,打开了教室门,蹲在了课桌旁或墙角,双手抱头或用书包护头。“主震”结束后,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向教学楼外的安全地带紧急疏散,有秩序地快速疏散到指定避险场所。随后,市民政局接到物资援助请求后,立即带着救灾物资赶往受灾地点,搭建帐篷,并将食物和水发放到群众手中。

救灾演练结束后,还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市民政部门还通过科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形象生动地向师生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