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幼专:老师走蜀道,学生当导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7 09:5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蔡德莉 记者 牟蓉)5月6日,语言文学系20余位老师前往剑阁县考察“拦马墙”,旅游专业学生周燕当导游,带领老师走蜀道。

周燕是旅游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她说,作为这次带领老师来拦马墙走蜀道的导游,压力很大,提前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许多关于拦马墙的知识,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一路上,周燕详细地给老师们讲解古蜀道上的交通设施、从凉山铺到清凉桥长达5公里的200多株古柏,还有“状元柏”、“怀胎柏”诸多传奇故事,专业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受到老师们的赞扬。

据旅游教研室主任陈格老师介绍,让学生当导游,为学生创设实践锻炼机会,是学校通过实训培养旅游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后,还要通过学生来蜀道采风、做调查,写论文等,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也为蜀道申遗出一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