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3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5月20日,由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主办、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承办的广元市利州区2017年度“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万达中学现场会在万达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汲取家规家风家训的精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家规家风家训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据悉,利州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家风、家规摆在重要位置。今年初,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征集优秀家风、家规故事通知,并采取1+N的模式,全面开展(1是在全区组织开展家风、家规系列活动,包括高标准建设川北家风、家规教育馆、发现身边家风、家规典型事例、制作家风家规宣传片等。N在各街道、乡镇、教育、卫生等行业开展自选活动)目的在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活动结束后,很多父母都表示“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父母写、孩子诵、大家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这次活动,对接下来的家风文章写作也更有方向,希望以后多参加一些类似活动。

高一学生柯兰说:“对这次活动感触颇多,自己也从中意识到家风很重要,它影响着一个家庭的整体环节,决定着家庭是否和睦”;柯兰的爸爸则表示他们家的家风是与孩子和平共处,对外面则是待人真诚、不卑不亢。

本次大赛分为班级海选、学校初赛、全区复赛、全区总决赛四个阶段;目前,此项活动正处于海选阶段。6月1日前,海选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学校初赛由学校负责组织比赛,由广元市利州区作家协会进行比赛指导监督;复赛和总决赛由主办单位全权负责组织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