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站 拓宽保护范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07:2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5月26日上午,广元市救助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昭化区王家镇未成年人服务站,给那里的46名农村困境孩子以及市救助管理站的4名儿童带去了“六一”礼物,在有趣的游戏中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动眼中培养团队精神,跟同学形成朋友结伴的关系,也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今年3月以来,广元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在全市建立了王家等四个未成年服务站,启动了“朝阳计划”,这也是服务站的孩子们过的第一个快乐节日。

记者获悉,今年3月,为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管、无力监管等现状,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在昭化区的王家镇、卫子镇和利州区的白朝乡及朝天区的曾家镇,依托当地学校现有的场地设施和师资力量,建立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站,以“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与范围。随即启动的未成年人延伸替代服务项目——“朝阳计划”,通过全保障与差额补助未成年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形式,管好未成年人在周六、周日与暑假、寒假的学习和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