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周”之团体辅导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5-31 15:2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敞开心扉,增强协作。5月下旬,广元苍溪中学学生以“增强团体凝聚力”为主题的团体活动,在新校区体育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收获成长。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我们的家”,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为自己的小组取名、想口号,及摆一个代表自己小组的造型。第二个环节为“孤岛求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小组所有人的脚都站到一张报纸上,不能出界。活动中,所有组员一起想办法,大胆尝试,团结互助。第三个环节是“无敌风火轮”,要求每个小组用提供的材料,将报纸围成一个可以行进的履带式的环,本组所有成员在规则要求下走完规定的路程,培养了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精神。最后一个环节是“我们是最棒的班级”,通过班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团结拼搏的精神。

本次团体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增强集体的向心力。同时,大家边玩边学,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了自我认识,使得同学们能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侯力瑗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