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教师到南部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5-16 15: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学习借鉴同类高中教学经验,提高自身教学素养,近日,在政治教研组长曹荣华的带领下,广元苍溪中学文综组教师到南充市南部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联合教研活动。活动包括观摩课堂、交流经验和参观校园文化建设等。

本次教研活动,在南中陈主任等相关领导、教师的密切配合下,先是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南中各位执教者教态亲切、大方,配以精巧的教学设计,不断为学生创设情境,不断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真正形成了“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模式,增强了课堂有效性。各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课堂散发出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语言魅力,精彩纷呈。

课堂观摩结束后,两校教师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心得交流。南中教师首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思路,还对教育教学提出了独到的看法与思考。他们表示,针对现阶段的高考,应致力于研究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以此为基础进行教学,对症下药,直击要害,还要充分利用课堂,提升学生学科素养,提高教学效率。我校曹荣华、王仲瑜、王宗林三位老师也分别作了学科教学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结束时,我校教师向南中教师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热烈欢迎他们光临指导。双方都表示,希望两校未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促进彼此的发展。

(曹荣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