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举行反恐防暴防震演练暨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7-05-12 15:3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预防突如其来的灾害,营造和谐安全校园环境,5月9日下午,广元苍溪中学组织新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反恐防暴防震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16:10分,急促短暂的报警声响起,德育处工作人员和各楼层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在教室内选择安全地点就近躲藏。教师指导学生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并抓住牢固的物体,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好头颈、眼睛,并保持镇定。一声长鸣笛声响后,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各班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到达操场后,年级组长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学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疏散过程用时5分钟。

接着,学校邀请常年法律顾问马德兵进行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德育处主任向敏主持。

马律师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应对策略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解读。首先,马律师用简洁清晰的语言,就校园欺凌行为的定义、方式、特点及其危害,做了详细的阐释,让同学们全面深刻地认识了校园欺凌行为的种种表现及其后果。其次,他结合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例,启发大家针对案例进行思考,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于律己,友爱待人,勿以恶小而为之。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新校区主管、副校长邓国伟,就一些校园暴力事件、校园欺凌案例进行了剖析。他强调,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

该校一直重视反恐防暴防震暨防校园欺凌普法教育,定期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凤华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