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首届礼乐文化在广元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1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复兴中国传统礼乐,弘扬华夏衣冠文明。2017年6月16日下午,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和广元市汉服文化协会联合主办的“文旅兴市、礼乐古蜀”川北首届礼乐文化大典在川信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礼乐文化大典,通过“引言·汉颂”、“鼓·舞篇”、“服章篇”、“诗书篇”、“雅乐篇”“仪礼篇”“茶道篇”“歌咏篇”“剧情篇”等九个环节、八个篇章,全面阐释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悟汉服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学生的身心在有趣、有益的活动中得到健全的发展,立君子品,做有德人,进一步促使学生养成好习惯、好品质,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查阅,礼乐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助推了 “国学”文化进校园,促进了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