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隆重召开散学典礼

www.scol.com.cn  (2017-07-15 15:3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14日上午,时值学期结束之际,广元苍溪中学在新区运动场,召开了隆重的散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新区负责人、副校长邓国伟主持。全体行政和高一、高二师生参加了典礼仪式。

在典礼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金昌福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回顾一学年的工作,我们倍感自豪,因为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努力和进步。我们的老师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正是他们无私的大爱才托举着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我们的同学志存高远,奋发图强,踏实做人,谦恭礼让,勤奋拼搏,积极上进。老师们业绩优秀,同学们成长茁壮,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接着,金校长和师生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喜悦、希望、建议。他首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校一年的丰硕收获:

一是千里嘉陵起欢歌,水墨苍溪传捷报 。苍中2017年高考,本科上线1614人,重本上线447人,上线率全市第一;基地班重本上线率100%,全市第一;全市文理科前十名共9人,全市第一;600分以上特优生24人,全市第一。我校毕业生王璐,被清华大学工科实验班录取;文莘乔,被北京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录取(全市清华北大一共录取4人,我校录取2人)。姚欣成、李梦鸽、李纤、李国庆、王舒林、曾俊豪、张卓颖等同学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家一流名校录取。苍溪中学创造了重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高考升学率、600分以上特优生人数等四项历史新纪录。

二是课程改革练真功,高效课堂美名扬 。一学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依托“问研梳练”四部教学法,积极探索最优的课堂教学模式。在课改中,师生双赢,成绩斐然:在“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29次学术年会优质课比赛”中,我校地理教师唐小军、生物教师朱娟均荣获一等奖;在广元市第九届“文轩教育杯”高中历史学科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历史教师刘明荣获一等奖。在第六届CCTV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电视大赛广元赛区选拔赛中,我校学生力挫群雄,斩获佳绩。24人参赛,共有21人获奖,其中,邱韵菲等9人荣获特等奖,李奇洪等8人荣获一等奖。

三是活动育人提素养,文化奠基品德馨 。本学年,学校继续开展经典文化教育工作,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苍中学子的道德素养和语文素质。我校因组织得力,业绩突出,被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精神文明建办评为“苍溪县第二十三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特等奖”。其中, 学生侯青平、邱韵菲、王一川等同学分别获得征文比赛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等,并分别参加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北京、成都暑期夏令营活动。

四是科研兴校促发展,观念转变普新篇。一学年来,学校有序开展学生的研究性学习系列综合实践活动,完成并在校内展示了近100个研究成果,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省级奖励10多项,获市级奖励20多项;在市师生科技节中获市级一等奖10多项。40多名学生的小论文发表于省级公开刊物。本学年,教师从事课题研究的热情高涨,我校共8个省级课题开题研究,绝大多数老师正在由经验型教师转变为学习型、专家型教师。

五是师生共享运动美,身心两健硕果香。本学年,学校不仅顺利通过“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复查验收,还在各类赛事中取得成绩显著。在“苍溪县2016年‘太平洋影城杯’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上,我校斩获佳绩,大获全胜。在足球比赛中,我校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并获得初中女子组第一名;在篮球比赛中,我校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在乒乓球比赛中,我校分别获得高中女子组团体第一名和男子组团体第三名。

在2017年四川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熊博良同学以7.03米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跳远比赛冠军,任鑫同学以43.23米的成绩获得男子标枪冠军。一学年里,学校共有7名同学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2017年广元市校园足球联赛中,我校高中、初中女子足球队双双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初中女子足球队自2013年在广元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首次夺冠之后,连续五年获得冠军。

然后,金校长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幸福的校园;二是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综合素质高的人。他还向大家提出了欢度假期的几点建议:广泛阅读,让书香与假期相伴;劳逸结合,让进步与时间同行;珍爱生命,安全回家平安返校。最后,他真诚祝愿大家过一个轻松愉快、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充实假期!

散学典礼结束之后,高一同学列队校园,鼓掌欢送高二学生搬迁至老校区,成功升为高三学子,开启崭新征程,并祝愿他们来年高考再谱新篇。

(李桂芳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