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完成高考目标任务 160余名师生获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6:5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我准备用奖金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到时学习起来就更加方便了。”8月24日,在广元市青川县召开的2017年大学新生暨老师代表座谈会上,获得理科第一名的刘芹伽(就读于青川一中)在领到1.1万元奖金后难掩激动、喜笑颜开。

    据悉,2017年普通高考青川县参考人数1042人,文考本科及艺体本科双上线共计199人,超额完成广元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截止8月21日,青川县本科实际录取157人,录取率达78.9%。其中,重点本科录取29人,录取率达91%,创造了该县重点本科录取新纪录;文考一般本科录取128人,录取率达96%;艺体本科录取27人,录取率达79%。

    当日,青川县委县政府既对在青川县内高中毕业考取一本院校的大学新生进行了奖励,又对在县外高中毕业考取一本院校的青川籍学子进行了奖励。记者了解到,青川县从去年开始就对在县外高中毕业考取一本院校的大学新生进行了奖励。“不管他们在哪里读书,只要是青川的学子,只要取得好成绩,都是家乡的骄傲。”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说,此举也是为了鼓励青川学子努力学习,今后为家乡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怎能离开老师的辛勤耕耘。因此,青川县首次对学生推荐其在青川就读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小学六年级期间的班主任及对自己影响最深的21名教师进行了奖励。学生领多少资金,老师们也就对应领多少奖金。“领到这些奖金既激动也倍觉压力。”任教于青川中学的赵雍林是高三17班的班主任,因为文科第一名和第二名都出自本班,赵雍林当日领到了1.5万元的奖金。而当天晚上,赵雍林便要再次踏上征程,接任高三15班班主任一职。“希望娃儿们来年考得更好。”赵雍林说“领多少奖金其实是次要的,学生们可以考入理想的大学才是最重要的。”

    据介绍,此次座谈会发放奖金30余万元,考取一本院校的青川学子均至少有1000元奖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