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华大学调研团到苍溪中学调研考察

www.scol.com.cn  (2017-08-17 15: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5日,清华大学土木建管系团总支书记孙浩涵博士一行11人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苍溪中学开展基层团队建设和教育教学调研工作。学校副校长李发武、曹仕辉,党委副书记杨忠及其他高三行政成员、校团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副校长李发武从学校概况、办学历史、教育教学业绩等方面向调研团做了介绍;副校长曹仕辉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苍溪中学团队发展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团队工作取得的相关成绩。随后,孙浩涵博士就清华大学土木建管系做了介绍,并就此次调研目的作了说明。团市委活动部部长王强就调研团相关工作做了补充说明,团县委书记张峰就调研团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等相关事宜做了安排。

随后,调研团一行在阶梯教室与苍溪中学200余名高三学生代表举行了交流活动。孙浩涵博士就当前清华大学在选拨学生方面的政策向大家作了介绍,并鼓励高三的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懈努力,追逐梦想。陈玮璇、陈海乐、罗祥等3名同学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情况和感悟作了发言。他们均强调“持之以恒”和“刷题”是自身成功的秘诀,并建议同学们在高三的备考路上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放下包袱勇往直前。近2个小时的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清华大学调研团成员对苍溪中学厚重的文化底蕴深表赞叹,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对苍溪中学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鼓励苍溪中学多向清华大学输送优秀人才。

近年,苍溪中学来每年均有优秀学子考入清华大学,如寇方铖、向欢、王璐等,这是苍溪中学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素质教育之路的有力诠释。

(冯义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