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莲花初级中学开展“反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20: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7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莲花初级中学在学校操场隆重开展“反校园欺凌”法制讲座,聘请利州区检察院龙雨检察官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校长范义元为龙雨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

随后,龙雨为全校师生作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的法制安全讲座。针对中小学生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表现形式、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诱因和法律后果,以及违法与犯罪的界限。并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罪量刑。讲解的生动形象,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表情专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欺凌行为的能力,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为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