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万达中学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喜迎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5:2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9月30日,记者从广元万达中学了解到,为了以安全、和谐、阳光、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万达中学初中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校初中部成立了以副校长杨宇恒为组长、党支部书记胡朝炳、工会主席范大春、联勤委员会主任保秀兰、校长助理向荣海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教师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每周一学校行政会强调安全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学校安全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学校的安全工作;每周对消防设施、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实验室、门卫工作、学校体育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每层楼设立行政人员和教师安全岗;加强学生课间管理,防止拥挤踩踏;每月开展一次消防演习;加强学生遵守交通、防火、防电、防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为重点,要求学生上下楼梯通道必须按规定行走,特别是集会和举行节日庆祝活动,要安排人员在通道口、学生密集处值班。

   积极培养和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观念,定期开设法制教育课,让学生以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之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设青春期心理安全讲座,掌握青春期的卫生知识、心理健康和自我保护方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增进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沟通,力争学校、家庭、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学生安全;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在人群密集性场所,尤其是教室、寝室、食堂做到定期专业消毒;加强“三防”管理和安保人员的培训教育。掌握安全防范工作的方法和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每学期学校和行政人员、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形成了全员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格局。健全制度,严格监管。在实际工作中,该校制定了安全隐患日巡查、周总结、月汇报制度,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制度,校外活动报批制度,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责任追究制。   

    建校以来,该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校园和谐阳光,师生健康向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初中部做到了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安全工作深受上级部门的好评与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