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党员干部赴贫困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13 14:5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仗, 9月10日,广元苍溪中学党委召开了赴龙山镇南阳村、先锋村帮扶工作主题会议,对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校长金昌福牵头,党委副书记杨忠具体负责,学校党委办具体落实,制定目标,下达任务,明确责任。金校长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高度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群众,锤炼作风;三是要帮扶脱贫,听民意、解民忧、提建议,同吃同住同劳动,助力脱贫奔小康;四是要保安全,注意交通、劳动安全,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9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金昌福,党委副书记杨忠,带领学校党委办和驻村工作队,开始到龙山镇南阳村、先锋村,开展“三同”帮扶活动。金校长一行分别到村委会,向南阳村、先锋村支部书记、村长了解村两委阵地建设情况,软件搜集整理情况,建卡贫困户脱贫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村情民情,并向村委会分别捐赠了办公电脑,随后,在村支部书记、村长等的陪同下,分别到易地搬迁户、D级危房户家中进行了看望,并在贫困户家中和农户一起劳动——掰玉米、风谷子、除杂草,与农户同吃同住,既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又帮助他们出谋划策脱贫致富,把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罗德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