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召开高三月考成绩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7-09-28 16:3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7日晚,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在琢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高2015级月考成绩分析会,全体校级干部、高三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年级组分管领导,行政办主任王朝益主持。高三年级组长赵海德对月考成绩进行了客观详细的比较分析,从数据对比中找出了教学取得的成绩和暴露出的问题。王朝益主任总结了9月对高三听课和备考检查情况,要求老师们摸清家底,明确目标,在一轮复习中对症下药,提高复习效率,争取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高三年级组管委会组长、副校长何锡海就高三教学提出了要求,他要求高三年级领导小组要深入师生,走进课堂,了解并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倾听师生心声,为复习备考服好务;科任教师要与班主任协作,认准目标生,抓好临界生;班主任要狠抓学风、班风、考风,形成班级正能量。让高三毕业班工作紧张、有序、科学、高效。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牛玉凯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付出辛勤劳动的高三教师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对高三备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三是办学质量好坏的试金石,是学校社会美誉度的量杯。全体行政和高三师生都要扎实推进各项备考工作,创造我校新的高考辉煌。他强调:第一要向课堂要质量。教学要低重心、抓基础、讲学法、重反馈,学月检测试卷命题要注意动向,把握质量,精心筛选,以练代考,以考促学;第二要向思想要质量。班主任要适时开展励志教育,注重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好学生动员工作。年级组要适时召开家长会,做好家校沟通工作;第三,要向纪律要质量。高三教师要有角色意识、担当意识,狠抓工作作风落实。班主任要抓好班级管理,用纪律约束学生,在规范中促进学生学习;第四,要向过程要质量,把握好教学进度,注重过程管理,做好陪伴管理;第五,要向团结要质量。创造辉煌,必须依靠集体的智慧。首先体现在教研上,备课组要加强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要有针对性、有效性。其次体现在育人上。要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敢管、善管、形成合力。

本次月考成绩总结分析会,也是一次备战高考的动员会。学校夯实过程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增添扎实举措,必将增强高三师生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投入到后期复习备考中,奋力夺取2018年高考的全面胜利。

(张芙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