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站高谋远绘蓝图 凝心聚力谱新篇

www.scol.com.cn  (2017-09-15 16: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13日晚,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在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工共238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学校副校长何锡海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玉凯作了题为《我们都是实中人》的主题讲话。牛校长客观总结了开学短短20天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冷静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重重挑战,代表新一届班子绘制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

牛校长指出:一、要凝聚精神,精诚团结。学校班子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讨论,明确了“思想引领,机制激励,制度保障,人文关怀,文化凝聚”工作思路;“外塑形象、内强质量,科学管理、从严治校,创建特色、打造精品”工作目标;把初中办成县域内特色鲜明,能向高中输送一大批优质生源的优质初中学校,把高中办成市内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高中学校,力争用三年时间争创成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愿景。目前学校面临激烈竞争和生存危机,全体实中人要树立“舍我其谁”的竞争意识,克服“自我设限”的心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革新机制,强化管理。一是要求行政干部要做到勤奋敬业,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制度第一,校长第二;成就教师,发展学生。二是学校将通过建设有学术气、有志气、有朝气、有正气、有底气的教研组,吸引一批人、带动一批人、激励一批人、提高一批人。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创设学习之风,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教职工队伍。三是学校将通过“美化环境”营氛围、“入学教育”正行为、“常规考核”塑校风、“主题班会”正风气、“法制教育”明纲纪、“心理教育”润心灵、“家校携手”育新人、“安全教育”保平安,狠抓常规管理。借助丰富多彩活动,提升学生素养。加大学生自治管理力度,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四是树立“一个克服、一个树立、六个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克服“自我设限”心理。树立目标意识。加强管理力度,向管理要质量;加强常规教学,向课堂要质量;加强课外管理,向第二课堂要质量;加强奖惩激励,向机制要质量;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学校美誉度。

教师们纷纷表示,牛校长的讲话朴实无华,切合实际,方向明确,立意深远。聆听报告催人奋进,畅想未来激情澎湃。空谈误教,实干兴校。全体实中人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用实干和拼搏谱写苍溪实验中学更加辉煌的篇章!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