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2017年秋季教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9-07 16:4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5日,广元苍溪实验中学2017年秋季教研工作会议在养德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全校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分管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副校长何锡海主持。教科室主任陈子忠对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进行了培训,对本学期教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对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好本学期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导处余潇主任对本学期教学常规管理进行了安排,同时也对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何锡海副校长强调了年级组、教研组和备课组相互协作,互相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教研活动提出了“两定”,“三步骤”的教研思路。

党委书记、校长牛玉凯就本学期的教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牛校长指出,一名好老师一定要有“五气”:一是学术气,要有潜心科研的定力;二是志气,要有不服输的气节;三是朝气,要有蓬勃向上的精神;四是正气,要有传播正能量的胆识;五是底气,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牛校长强调,教研组长是教师状态的解读者,是教师发展的促进者,是教研组文化的策划者。教研组长不仅要起到学校和本组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还要不断总结并积累学科教学经验,想方设法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最后,牛校长勉励大家,一定要站好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带好队,做好本组活动的策划者、推动者、组织者、实施者。

(赵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