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 三举措助力新教师融入成长

www.scol.com.cn  (2017-09-28 16:4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新学期伊始,广元苍溪实验中学抓实细节,注重实效,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快速融入学校,助力专业成长。

加强岗前培训。学校编印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教材》,涵盖学校办学历史、师德修养与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相关制度、教育科研等,以集中学习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举行师徒结对。9月2日,学校隆重举行“新老教师结对拜师座谈会”。12名新教师、指导教师签订了《苍溪实验中学新老教师结对协议书》,牛玉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希望新教师正确看待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专业、善待自己的学校,爱教如命、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新老教师将加强集体备课、教学互访、专题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开展磨课研讨。学校开展新教师见面课活动,让新教师登台亮相,所有行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与听课、评课,检验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赵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